健保费影响台股 财经官员否认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 3日电)立委质疑,二代健保股利要扣缴健保费,影响台股成交量。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欧债危机影响比较大;金管会主委陈裕璋则说,没有直接关系。

财政部、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金融赋税专案小组成立与运作情形”报告。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质疑,证所税伤害终于慢慢减小,台股成交量好不容易回到700亿、800亿元,卫生署却给大家一个伤心的中秋节,周一至今成交量又萎缩到500亿、600亿元,是否因为二代健保的关系。

陈裕璋表示,现在没有直接的证据显示股市成交量不足与二代健保有关,最近会关注台股成交量。

张盛和表示,影响证券市场变动的因素很多,他认为,目前欧债危机因素影响成交量比较大。

券商公会理事黄古彬承认,股利要扣缴健保费,确实让投资人“奇檬子”(心情)不好。卢秀燕建议,可以做个民调,调查股民对证所税和二代健保纳入股利的看法,更贴近股民的真实感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