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增警力 监控社媒帮派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法新电)纽约警察局正部署一批探员加强巡逻犯罪日益猖獗的辖区:脸书(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

局长凯利(Raymond Kelly)今天表示正在加倍警力,打击当地青少年帮派,增加社交网路监控将是战略的主要环节。

监控帮派并不是像全美知名的“血帮”(Bloods)和“瘸帮”(Crips),那种大型、有规模的组织,而是那些限于某些住宅区或地盘,为忠诚度斗争的社区帮派。

凯利在加州圣地牙哥警察会议的演说上指出:“依照名为‘平头行动’(Operation Crew Cut)计划,警局有意增加1倍帮派部门警力,把人力从约150人逐步增至300人。”

使用社交媒体成瘾的青年惯于在脸书和其他网路上“炫耀他们斗狠的战绩”,警员将会像巡逻街道那样,监控他们的电脑。

凯利说:“除了追踪帮派成员在脸书、You Tube和其他地方坦承犯罪行为的发言和未来犯罪计划外,部门将负责管理特定字典,里面会持续更新帮派用作密语的词汇。”(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