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反应炉出包 环团吁检讨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首尔2日法新电)南韩今天关闭不同核电厂的两座发电容量为1000百万瓦的核子反应炉,引发环保团体呼吁深入检讨安全基准。

国营韩国水力核能电力公司(KHNP)表示,两座核电厂分别位于西南沿海的灵光郡(Yeonggwang)和东南沿海的新古里(Shingori),两起事件“无关连”。

法新社先前误称南韩营运23座核电厂,实际上是23座核子反应炉,供应全国超过35%电量。

其中位于釜山附近的新古里核电厂1号反应炉于上午8时10分出现警告讯号后暂时关闭。

KHNP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反应炉的控制棒故障,但反应炉如今已稳定下来,没有辐射外泄的危险。”

位于灵光郡的核电厂约上午10时45分,因蒸汽产生器的水位过低,自动关闭1座反应炉。

南韩关闭两座核反应炉后,民间环保团体韩国环境运动联盟(Korean Federation of Environment Movement)呼吁,进一步检讨安全基准。

联盟在新闻稿中表示:“幸好没有辐射外泄,但核电厂屡次停摆,是不良迹象。”

“控制核分裂的主要安全功能控制棒出现问题,一旦遇上其他天灾或故障,就可能引发重大事故。KHNP和核能安全与保安委员会(Nuclear Safety and Security Commission)必须查明根本问题,以消除人民的主要忧虑。”(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