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努力推政策让全民有感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部分人民对政府某些政策有感,但一个政策要让全民都有感当然不容易,政府会努力。

马英九上午在总统府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时,谈到经济动能推升方案,内容包括产业转型,效率导向如何加上创新导向;加强品牌并鼓励创新。

马马英九说,这些东西不是一下令就做得到,需要时间;希望未来1个月能看到绩效,包括以前做的部分,届时可展现一些成果。

“如果说从说话开始到有成果是1个月,我觉得这是欺骗民众。”马总统表示,没有人这样做。

以行政院提出桃园航空城为例,马总统说,政府规划很久,现在也只是开始,还要征收相当多土地;不过,计划提出后,大方向定了,桃园县民众有感受。

此外,马英九表示,因应未来邮轮旅客等,行政院宣布在高雄市与基隆市投资,这些都是新政策,但能看到一些具体成果。

马英九还说,花东铁路电气化及双轨化明年底就要完成,加上明年初加入的倾斜式列车,台东县到台北市将从现在近5小时,变成约3.5小时。

马英九表示,东部铁路电气化完成后,很明显可改善居民生活,“人民怎么会没有感觉?”南回公路拓宽工程也一样,台东居民都很有感觉。

不过,马英九说,一个政策想让全民都有感,不是很容易,一定要有非常大规模,政府会努力。

此外,马英九也反驳外界指政府提出的政策是“口号”,包括经济动能推升方案等;马总统说,这不是口号,是具体政策。

马英九表示,政府虚心接受外界批评,但如果是好政策且发挥效果,“你把它贬为口号”,恐怕与事实有距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