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悼念殉职警察及军警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9月30日,加拿大举行国家级隆重纪念活动,追悼殉职警察及维和军警。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四千名多名来自加拿大各省及部分美国城市的警察、维和军警在渥太华首都威灵顿中央大道举行游行,并在国会广场集会,悼念为维护社会和平治安牺牲的同行、朋友及亲属。

加拿大加公共安全部部长维克‧陶思(Vic Toews – Public Safety Minister )在演讲中强调,与其他的职业相比,没有任何工作会像这些警察和军警一样面临如此的艰难和危险。

加拿大人应铭记这些和平的使者,对他们牺牲生命带给人们和平社区的英勇精神表示感谢,并致意崇高的敬意。

渥太华警察总署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波迪鲁(Chief Charles Bordeleau,Ottawa Police Service):“每一个加拿大人都应该知道,和平的社区的获得,是来自这些警察和军警每天24小时冒着生命危险的工作,其中也包括他们的家庭成员的奉献。”
截止目前826名加拿大警察和维和军警在执行公务中失去了生命,其中包括15名渥太华警察。今年新增的3名殉职维和军警中一位名叫卡迪亚的蒙特利尔军警,刚刚在本周三牺牲。

生物工作者,艾瑟琳‧科尔(Ashley Kerr)女士:“警察对维护社区的和平是非常重要的,使人们增强对环境的安全感。”

据加拿大警察委员会介绍,今年是这一纪念活动举办的第35周年。早在1998年,加拿大政府就已宣布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为因公殉职的警察和维和军警举行国家级悼念仪式。2003年,加拿大遗产部宣布每年9月的同样一天,全国范围的联邦政府大厦,和平塔等公共建筑,全天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