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多位代表出席国防会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宾州赫西1日专电)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美方资深官员因行程安排冲突,无法出席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并发表演说,但有多名国务院代表参与会议。

据联合晚报等媒体报导,台湾渔船日前在海巡署船舰保护下到钓鱼台海域进行保钓行动,与日方形成对峙,美方对此感到不满,因此未按往例派遣高层官员出席年度美台国防工业会议。

国务院发言人室回应指出,这项会议为私人活动,并非官方性质,国务院与台湾各阶层官方代表有经常和健全的互动。

发言人室说,美国与台湾沟通合作的管道仍然具有重大意义,并符合美国长期的政策。

国务院发言人室指出,资深官员因行程安排冲突无法出席并发表演说,但有多名国务院代表参与会议。

发言人室未列出出席代表的姓名和职称,但据信包括国务院主管台湾事务的官员。

第11届“美台国防工业会议”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赫希(Hershey)举行,台湾方面由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率团。会议为台美政府、民间国防机构和智库学者针对台湾防卫需求提供沟通的平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