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西班牙 欧盟11月拨款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日专电)欧洲联盟理事会副主席、主管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雷恩今天表示,欧盟将在11月核拨贷款援助西班牙,并说这笔贷款不会恶化西班牙的赤字。

雷恩(Olli Rehn)今天会见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西班牙央行总裁林德(Luis Mara Linde)与经济部长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后,发表以上谈话。

他说,7月间召开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决议贷款1000亿欧元给西班牙金融机构,而据上周5公布的银行压力测试,西班牙的银行资金缺口约600亿欧元,低于欧元区同意核贷的额度。

雷恩表示,预期欧盟执委会将陆续通过注资与重建西班牙银行体系的计划,估计11月可核拨贷款给这个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

由于西班牙实施新一波的紧缩政策,导致激烈反弹,加上邻近的葡萄与希腊、甚至法国,也因执行更严格的财政紧缩政策,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欧债危机再度升高。

不过雷恩仍力挺西班牙当局为挽救财政而公布的紧缩政策。雷恩说,这项计划奠基于当前已取得的重要进展,具体落实可促使经济迅速复苏,有效降低西班牙居高不下的失业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