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限网封网 5万用户投诉无门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新唐人》接到观众投书,投诉中国最大的通信商“中国移动”,侵犯3G手机用户的正当权益,在没有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强行限制北京神州行手机用户3G上网速度、封网,甚至手机计划被取消。目前据我们了解约有5万多用户受到影响。为此,中移动的手机用户四处投诉,甚至游行抗议,希望得到解决。

中国移动北京用户向《新唐人》反映,他们的3G上网速度,在没有事先被告知的情况下,由每秒100至180KB变为8至10KB的“蜗牛速度”。而且除了“限速”,还加上“封网”,有一部分用户在使用超过15G后网络被关掉。

据了解,这些用户都是使用“神州行15元包月不限流量套餐卡”,今年5月2号,北京移动的官方只是简单发出公告表示,这个套餐的客户“仍可按照2005年7月业务开始提供时的服务水平”。

有用户说,一开始根本不了解什么意思,现在懂了,就是回到七年前的2G上网速度。许多人向北京移动投诉这是“诈欺”,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北京市民:“无可奈何。不接受。太霸王了。个人力量太少了,一旦是有人告的话,我愿意加入。”

这四个月来,有不少北京移动用户在投诉无门后,选择走上街头维权。

维权律师李天天:“垄断企业和客户之间是合同关系。但这个关系客户没有挑选的余地。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完全是他单方面说的算,老百姓只有接受的份。”

有通信专家分析,中移动开通3G上网后,每个月的流量非常大,可能因此部分亏损,而采用这样的手段限速。中移动客服中心回应记者,3G上网的确流量很大。

中国移动客服中心:“因为过渡到3G的话,像我刚才给您说的,比如说我们3G还有很多网络电话、视频会议、视频留言、信息网络这些都包含的。”

尽管如此,用户认为,中国移动如此大的国企竟然没有一点诚信,可以随意改变政策,前后不一。有网友表示,“8K的速度能够做什么?正常的上网都很难实现。一定要坚持维权。”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