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币50上的人物故事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澳澳大利亚编译)今天你在澳洲使用Google,搜索主页显示的是一个科技发明设计图稿,以纪念大卫. 昂奈珀(David Unaipon)的140周年诞辰纪念日。他的脸我们经常在50澳元的纸币看到。

大卫.生于1872年南澳大利亚的Lower Murray,他对科学的迷恋被老师点燃,兴趣引导他获得许多发明,包括一个改良的手持羊毛剪刀,这个在1909年获得了专利。

他年轻时候,得到公理会教会(Congregationalist church)的教育,同时他也受着他的原住民精神文化的影响,他尝试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杰出的澳洲原住民事务的领导者,走到哪里,就把传道和教育带到哪里。

他希望他的原住民文化被理解。并为他的努力, 确保“我们的风俗,信仰和思想永久记录”得以保存,而感到自豪。 1913年,在一个皇家委员会关于原住民失误会议上,他代表原住民发出声音,并在随后的几十年中,他总能够影响政府在几个相关领域里的政策制订。

在1924年至1925年期间,他在南澳旅行时,编排了澳洲土着居民的传奇故事。有趣的是,直到2001年,才以他的名义和原题目发行。他的原始手稿幸存下来,现被米切尔图书馆(Mitchell Library)珍藏。

他的付出和成就让他在1953年被授予加冕奖章(the Coronation Medal), 虽然他于1967年2月离开人世。在1985至1988年追获其他奖章和荣誉,最后在1995年,他因为荣膺澳大利亚50元纸币的代表人物而被后人广为纪念。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1620年,102名公理会成员因信仰迫害,流亡乘坐"五月花号"帆船抵达北美新英格兰地区。其中的41名成年男子签署了五月花号公约。这份公约成为美国日后无数自治公约中的首例,它的签约方式及内容代表着“人民可以由自己的意思来决定自治管理的方式、不再由人民以上的强权来决定管理。”在此开创了一个民主的自我管理的社会结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