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改历 瓜地马拉推观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30日综合报导)今年底马雅古历将改变纪年,瓜地马拉观光局将利用这个举世瞩目的大事,推展一连串学术、文化、艺术和观光活动。

瓜国观光局长杜奇兹(Pedro Duchez)表示,马雅古历改元是瓜地马拉的盛事,将举办一连串相关纪念活动,借此提高瓜国在世界的能见度并拓展观光。

观光业是瓜地马拉赚取外汇的主要来源之一,根据官方统计,去年(2011)共有180万人次的外籍人士前来这个中美洲国家观光,并为瓜国创造13亿美元的收入。

靠着马雅改元吸引外国观光客前来,观光局估计,今年瓜国观光业收入,将可较去年成长8%。

今年12月21日,数千年来叙述马雅人大事纪的古历将结束一个循环,很多人将这一天解释成“世界末日”。

但是瓜国专家指出,这个日子对古马雅人而言,将是另一个循环的开始,不代表这个长期叙事历法的结束,更不是世界末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