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打黑史” 王立军请作家名导修书拍戏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曾权倾一时的前重庆“打黑局长”王立军,如今已成阶下囚。在网路空间上,有关王立军杀人、活摘等等尽现其狠毒、冷酷个性的消息,引来大批“围观”外,这位昔日被中共塑造为“打黑英雄”的所谓“打黑”点滴,也再被翻出。

王立军曾请作家修“打黑史”

《纽约时报》9月30日刊登读者来信披露,2010年7月7日,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因为受贿、强奸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而被处决。7月8日的下午,王立军命令作家黄济人速来市公安局开会。

黄济人说,当他到达市公安局时,王立军开门见山。“文强不在了。他已经‘作古’,”他用文学上的委婉语来指代“死亡”。之后他说明了自己想要什么,黄济人猜想,这也是王立军的上司薄熙来的意思。

作为重庆作家协会主席,黄济人要与其他三名作家制作一部关于这场打黑运动的官方历史,篇幅长达四卷。

据黄济人介绍,之后会有一部“教父”(Godfather)风格的电影,还有一部电视连续剧。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在去年3月的一篇报道中预测,这部书将于去年5月出版,然而审查程序非常复杂。

一名重庆警察透露,这部电影听说想让香港黑帮电影导演杜琪峰来当导演。但实际上领先的导演人选则是李少红,这位女导演近年曾执导一部以中国经典名著《红楼梦》为蓝本的电视连续剧。

黄济人说,书才是关键。他表示,这部书将是打黑运动的官方记载,因而极其重要,就像中国历代皇帝下令编纂的关于自己统治的官方历史一样。

黄济人曾在重庆接受采访时说,薄熙来想记录下来,是谁在为这些被他称为“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举着“保护伞”,即提供政治保护。

黄济人负责撰写的部分主要关于文强,被命名为《强弩之末》。

黄济人说,王立军告诉他,市领导知道,腐败的范围并不局限于重庆。“他说,‘这场打黑运动仅仅只是第一步。我们还没有进入深水区。”

至于所谓的“深水区”究竟指什么,黄济人说,“我不知道。”他隐晦地表示,中国有一些强大的经济利益,掌门人往往是高层领导的子女。

据指,王立军为《重庆打黑纪实系列丛书》的作者们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规定。他告诉黄济人,“不要把文强写的一无是处”,这样才有“说服力”。

而这些作者们可以见任何想见的嫌犯,也可以参阅任何文件,很多文件上面都贴着“绝密”字样。

王薄假“打黑”之名真“黑打”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0日的报道说,薄熙来从2007年底开始搞“打黑”运动,有4,000多人因此被监禁。批评人士认为,薄熙来搞“打黑”是为了铲除异己,并从当地商家那里榨钱。

北京辩护律师李庄曾指称薄熙来和王立军以扫荡组织犯罪名义“打黑”是为了铲除异己。他在王立军主持“打黑”时,曾为一个“打黑”对象提供辩护。他准备在法庭上提出刑讯逼供问题,却被重庆当局指控制造伪证。

李庄在今年2月9日发表的一篇博文中写到“在整个案子的司法程序中,我看不到法律,看不到公义,可以说,当时的律师界惊恐万状,万马齐喑。”

关于薄熙来利用“打黑”铲除异己一事,此前重庆商人王康也曾向媒体爆料。王康说,薄熙来在重庆实施“红色恐怖”打压异己。另有重庆消息称,薄熙来拥有一支46人的私人卫队,队员平均身高达1.8米,年龄介乎23至27岁,他们名义上属于重庆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总队,但实际上只听命于薄。王立军跑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他们奉命拘捕了11名与王关系密切的警察。

薄熙来在重庆当政期间推动了“打黑”运动,并主要由他当时的亲信——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进行。在重庆“打黑”期间,数千名黑帮分子、富商、警察和地方官员因涉黑涉贪而被判监。另有约有1,000多人被判劳动教养,几十人被处决,但当中不少案件都是仓促判决,忽略了哪怕是最基本的司法程序。不少被判监者声称他们在被关押期间受到了拷打,是在受到折磨后招供。

北京知名维权律师莫少平认为,王立军可能会亲身体会到象李庄这样被他“黑打”过的人曾经尝过的滋味。莫少平对美国之音说:王立军用一种非正常的、非规范的手段去“打黑”。“那么这导致的恶果(是),一旦你沦为阶下囚了,你可能才会有更深切的体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