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会:台战机数量将现缺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宾州赫西30日专电)美台商业协会今天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前,公布“台湾战机缺口”报告指出,2017至2023年,台湾战机将出现明显的数量短缺,美台双方都应重视台湾空防缺口的问题。

根据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公布的资料指出,台湾现有145架F-16A/B型战机将陆续进行升级计划,每年预估有24架F-16将进行为期12个月的改装工程,无法投入空防任务,加上70%的实际操作率,2016年起,台湾战机总数和空防需求,将出现落差。

美台商会报告分析,包括F-16、幻象、经国号与F-5E型战机,目前有388架战机,轮流投入包括巡弋台海中线在内的空防任务。

到2018年F-5E将全数退休,幻象也陆续面临汰换,如果没有新机队加入,到2018年,实际参与任务的战机总数将降至207架,2023年再减低至201架。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指出,2017年后F-16战机上线数量最低将减至73架,面临钓鱼台、南海争端,加上本身的空防问题,台湾必须考量如何处理战机短缺的挑战。

报告结论认为,虽然各方有不同意见,但向美国购买F-16C/D型战机仍是目前看来最可行的方案,F16仍是巡弋台海和阻止中国大陆船舰海上封锁的利器。

韩儒伯表示,虽然台湾方面提出购买66架F-16C/D型战机的要求,奥巴马政府尚未同意,以实际上线操作数量看来,至少需要35到43架新机加入,才能弥补F-16A/B型战机升级的数量需求。

虽然有人建议F-35B型战机也该是台湾争取的机种,报告指出F-35更具政治敏感性,北京扬言售台F-16C/D“踩到红线”,美国连续两任政府都未同意出售F-16C/D,F-35的难度将会更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