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阁改组 拟换十人主干未变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日专电)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今天进行任内第3次内阁改组,预定换上10个新面孔,8人留任,内阁的主干没有改变。

野田昨天与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会谈后,决定了新内阁的主要名单。

日本媒体报导,内定的主要新阁员有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财务大臣城岛光力、国家战略大臣前原诚司、总务大臣樽床伸二、环境大臣长(三兵)博行等。

延揽前首相田中角荣的女儿田中真纪子入阁,被认为是野田想要改善恶化的中日关系。

为了维持政权基本路线,内阁的主干并没有改变,副首相冈田克也、官房长官藤村修、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防卫大臣森本敏以及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都留任。

野田上午在临时内阁会议上接受阁员的辞呈后,召开政府与民主党高层会议并设立组阁本部,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新阁员名单,傍晚新阁员到皇宫接受认证后,新内阁将正式起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