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东学童肠胃炎疫情趋缓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日专电)根据德国负责防疫工作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Instituts)发布的资料,过去几天德东地区学童急性肠胃炎通报的病例超过8000件,不过,周末通报的病例已大幅减少。

在柏林、布兰登堡邦、萨森邦和杜林根邦,共有342所学校和幼稚园通报许多学童出现上吐下泻情形。卫生当局怀疑是在校用餐食物中毒,仍在进行调查学校和幼稚园供餐的情况。

虽然只有23名学童病情严重,需要住院治疗,但因为出现症状人数惊人,联邦和地方卫生主管单位成立了特别调查小组,除了检验供应这些学校和幼稚园食品的工厂食材,也检查餐食包装及运送过程。

由于卫生单位发现在萨森邦有16个病例和杜林根邦有7个病例,和诺如病毒(Norovirus)感染有关,认为诺如病毒可能是罪魁祸首。不过,检验报告尚未出炉,卫生单位指出,有毒物质和细菌都有可能引发肠胃炎,不能排除其他致病原。

周末期间通报的病例大幅减少,卫生单位希望已有效控制疫情。周一许多地区的学校已开始放秋假,也让卫生单位比较宽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