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与流亡人士共度中秋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秋节本应是阁家团圆的日子。但不少因逃避中共迫害而被迫流亡海外的人士却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今年,加拿大的一些流亡人士和联邦移民部长一起渡过了一个特别而难忘的中秋节。来看多伦多记者秋旻的报导。

这是民运人士盛雪女士位于加拿大密西沙加的家。屋子里挤满了40多名不同族裔的流亡人士

维吾尔人权活动人士Rukiye Turdush:“15年,15年没有回去了(新疆)。”

他们中有11年前弃暗投明的前中共官员。

前沈阳市司法局局长韩广生:“那个系统是作恶的,那个系统并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它是中共的走狗,我就是不想做他们的走狗了(才出走)。来到加拿大,虽然生活辛苦、清贫、枯燥,但是,在加拿大你是一个大写的人。你不用违心地去说话去做事。”

有逃到中国历经6年磨难来到自由世界的北韩青年。

逃脱北朝鲜人士白先生:“我害怕中国政府。我三次被抓了,遣送北朝鲜。”

这些有家有国却不能回的人,今天在加拿大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人们来自不同背景,但共同享有基本价值观,相信自由、民主、人权,珍惜家庭。在庆祝中秋节之际,这就像加拿大大家庭。”

流亡人士感谢加拿大政府的庇护,而加拿大也将荣誉授予那些为守护自由民主人权而奋斗不息的人们。聚会的女主人盛雪,当天获得了女王伊莉莎白登基60年钻石禧庆奖章。

民主阵线联盟加拿大副主席盛雪:“在加拿大这样一个社会,人们才能够通过你的努力付出奉献,来得到你应有的荣誉。所以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地感动。在加拿大有了这样一种机会,同时也有了这样一种责任,就是为那些不能够发声的,不能够去保护自己权利的人去争取一份权利。”

在这个每逢佳节陪思亲的日子,他们为中国的家人和同胞送上深深的祝福。

法轮功学员崔先生:“中秋节快乐,希望能够早日和他们团聚。”

前沈阳市司法局局长韩广生:“这么多年来,我非常思念大陆,也非常思念过去大陆的同事、朋友。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在这里遥祝他们阖家欢乐,遥祝中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也遥祝所有的中国人民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