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首场辩论 或成罗姆尼最后机会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离美国总统大选日只剩下38天了,最重要的事情可能就是10月3日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丹佛市举行的首场辩论会了。对于目前在全国和多个关键州支持率落后的罗姆尼来说,这场辩论的赌注尤其是相当得高。这或许是他“急起直追的最后机会”。

奥巴马和罗姆尼现在已暂停抛头露面公开拉票,正匆忙的准备10月3日的首场辩论会,看来都憋着劲儿希望给对手来个下马威。

两方都在努力通过赞扬对方来降低民众对对手的期望。罗姆尼一名顾问说,奥巴马是“现代历史上一名最有天赋的政治传播者”。奥巴马阵营则说罗姆尼具有这种优势,他已经在共和党初选中辩论过20多次了。

宾夕法尼亚大学安纳伯格中心(annenberg public policy center)的主任凯瑟琳•霍尔•贾米森(kathleen hall jamieson) 认为,两人都具有丰富的辩论经验,但罗姆尼近来已经过了更多的实战,这很重要。如果罗姆尼能证实,他有能力敌得过奥巴马,他就会赢得这场辩论。

美国媒体报导说:由于奥巴马的支持率最近攀升,罗姆尼尤其需要在这场辩论中占上风,相信他会借助经济议题批评奥巴马,迫使奥巴马犯错。

罗姆尼已被奥巴马竞选团队塑造成了一个“冷漠的大富豪”。有分析认为,罗姆尼必须塑造一个更温情的形象。共和党期待他在三场辩论中大打经济牌,向选民更详细阐述他当选后的施政计划。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