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长假塞车 有人车上过秋节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长假今天展开,各地出现车潮,许多大陆民众堵在车阵中,有人透过手机发送堵车照片到微博,也有人打电话回家哭诉,准备在路上过中秋节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从今天零时开始到10月7日24时,全大陆的高速公路双节(中秋和“十一”)期间免费通行,今天是免费通行的第1天,各地多条高速公路出现堵车现象。

北京京藏高速公路一度回堵超过30公里;上海车流量比平时增加近50%;浙江境内近300公里长的杭金衢高速公路全线饱和事故不断;广东24条高速公路上午起就开始壅塞。

报导说,30日零时至12时,浙江地区高速公路全路网入口62.63万车次、出口65.23万车次。其中小型客车出口车次53.32万辆,比近日平均流量成长100%以上,比2011年“十一”长假首日成长56.09%。据交通部门预计,浙江明后天流量将会继续成长。

堵在路上的大陆民众用微博诉苦说:“高速公路的通行时速怎么变成了每小时5公里?”还有人开玩笑说,应该到高速路上去看车展。

还有大陆网友在微博上抱怨说,清晨6点多出门,堵在路上已经10个小时,“看样子要在车上过中秋了”。

张姓网友也在微博上说:“各路大侠都下车活动遛狗,两个小时的路,不要30号出发1号到哦。”

公路大堵车,也影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旅客。在武汉就读大一的何小丽,在湖北武汉宏基客运站售票大厅边打电话边哭着说:“妈妈,这里太堵了,我挤不上车,回不来了!”

何小丽还算好,已买到一张下午4时2分发车从武昌到仙桃的车票,但宏基客运站大厅,排队买票的队伍长达百公尺,人龙从售票大厅排到门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