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开始 陆交通大堵塞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今天是大陆中秋和“十一”8天连续长假的第1天,也是高速公路免费首日,上海、武汉等地都出现大塞车,出游或返乡旅客叫苦连天。

东方网报导,今天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出现拥堵,京沪高速公路江桥收费站凌晨4点多就开始塞车,车流一直延续到中环路。

上海到昆明的高速公路也因浙江段发生事故,使得离开上海的高速公路大堵。

同时,上海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公路也出现拥堵。

报导说,大塞车的状况至少要到中午才能缓和。

至于武汉,据长江日报指出,上百万的大学生、旅客集中放假、返乡、旅游,今天武汉3大火车站的客流量都超过春节最高峰。其中武昌火车站发送12.7万人,汉口站也创历史记录,发送10.6万人。

由于市内交通堵塞,大批乘客迟到赶不上火车,车站专门设置15个退票、改签窗口,武昌共有1.3万人次办理改签、退票,远超过平时的1000人次。

武昌火车站预计今天的客流量将突破15万人,达到承载极限。

北京方面,财经网报导,截至清晨6时35分,市区整体交通情况良好,但市区外围部分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部分路段车速减缓。

大陆网友指出,造成高速公路严重堵车是因为政府决定长假期间免收高速公路过路费,“此举是不按经济规律办事”,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