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问“你幸福吗?”农民工答“我姓曾”引热议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你幸福吗?”“我姓曾。”这段神奇的对话出现在29日中午央视播出的一档节目中。这名务工人员看似文不对题,却令人遐想连篇的回答在网路火速走红,网友们认为里面还有很多语言,被评为“神一样的回复”。

央视另类招数 遭遇务工人员的冷处理

为营造十一的所谓喜庆气氛,烘高当今百姓的幸福指数成了另一招创建和谐社会的另类招数。

昨天中午(29日),央视的《走基层百姓心声》特别调查节目中,播出了包括对城市白领、乡村农民、科研专家、企业工人在内的一些普通百姓的采访。采访对象面对的都是同样的问题:你幸福吗

在该节目中播出的十名受访者,其中有八位表示自己“很幸福”,另有一位西宁火车西站旅客表示:“幸福,这个幸福太麻烦,这个说不清楚。”而引起网友高度兴趣的却是一位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面对央视记者提问而展现出的冷幽默。

该务工人员先向记者表示“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但当听到记者继续问出的“您幸福吗?”的问题后,视频中的这位受访者却出乎意料的淡定表示:“我姓曾。”

网路调查七成人不幸福 网友热讽:不如去问尔康

该节目刚刚播出,便在网路间引起一波热讽浪潮,截至目前该话题讨论量已超过35万人次。

网路间,网友们对这位冷感曾先生的回答大加赞赏。网友@黎娜米 赞道:大叔好魅力!!

@YX-精诚博雅-ChungRyong杰 也称赞道: 曾大叔大智若愚啊。网友@暂别今生 认为三个字后面意义深远:你幸福吗?我姓曾…里面还有更多的言语。网友@小麦兜兜她爹 则评论道:“你幸福吗”,“我姓曾”,犀利的眼神,嘲弄这帮五毛的记者!网友@王彬Robin 说:哈哈,“我姓曾”是最大的讽刺啊!曾哥果然给力! 网友@在鼓浪屿发呆的日子 直赞:“你幸福吗?”“我姓曾!”2分12秒,我爱死那个曾大叔了!他的回答了真正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那种大智慧大淡定大无畏……

茫茫网路间自然也不乏幽默诙谐的讽刺评论。网友@AstroLee 诙谐表示:“你幸福吗?”

“我姓曾。” 感谢央视带给我中秋节的快乐!@侯登山 笑称:央视改版了?改搞笑版了?@陆娘 帮忙补充解释:问:你幸福吗?答:我姓曾,全名曾经。@牛B的炸酱面 则说:怎么可以这样,大家都姓福就你姓曾,你是要脱离组织吗? 网友@痛快爱野哥滴兔纸 则认为央视的采访漏掉了真正“幸福”的人: 央视怎么不去采访尔康呢,尔康姓福的。

除了以上两类网友,@丛屹等网友 则认为: 大叔对幸福这个词已经很陌生了,所以没有听懂神仙姐姐的提问。 而网友@志在2011S 则对央视的节目发出疑问:问题是,对着摄像机是真心声否?说不幸福的会播否? 这个疑问很快得到了@Henrik堆 的及时答复:在党面前’我们必须都是幸福的’。

在网友们汹涌讨论的同时,新浪微博也开设了一个主题为“你幸福吗?”的投票,目前已吸引了2万1千人来参与投票,而结果显示有超过1万5千人认为自己不幸福,这与央视播出的幸福比例大相径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