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最长黄金周 逾7亿人次出行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30日电)大陆今年的十一假期即日起连放8天。据估计,假期中将有约7.4亿人次出行,将创下同期出行新纪录,交通管理部门严阵以待。

大陆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连在一起,十一假期从今天一直放假到10月7日,连续8天的长假成了大陆史上“最长黄金周”。

新华社报导,相关单位预计,黄金周期间,公路、水路客运量将达到6.6亿人次,日均82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成长8.8%。

铁路方面,长假出行高峰日的运量可能“不亚于春运”,而运量的“高峰日”可能落在10月1日,旅客发送量将达900万人,比去年最高峰增加32万人。

大陆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说,大陆今年长假连休8天,又第一次实施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因此公路、水路客运量会有较大幅度成长。

此外,他表示,在新政的刺激下,重点城市和旅游的热门地区,客流量将会明显增加,例如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中心城市的道路客运量以及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客运量将会明显增加。

大陆国务院日前同意制定“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及国庆等4个国定假期,7人座以下的小客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