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导游计程车 曼谷机场猎客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9日专电)泰国曼谷苏凡纳布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2006年开始营运至今,虽积极取缔非法导游与计程车司机向国内外游客赚取超高费用,但仍有漏网之鱼继续猎客。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非法导游把游客从机场内带给司机,每带1名游客,司机就付100铢(约新台币95元)到500铢,而司机向游客的收费比标准费用高出5到10倍。

报导指出,司机再把游客载到给他们佣金的民宿、饭店或商店,如果游客想杀价,他们就要游客在中途下车。

泰国机场公司(Airports of Thailand)2009年8月9日开始管制这些非法业者,罚款从1000到2000铢不等,或因擅入机场被罚拘禁1年,如果他们威胁游客,罚款1万铢并监禁5年。

地方与观光警察、官员与机场保安组成共39人取缔非法业者,在游客出入口增设监视摄影机。开始取缔的前4个月共逮捕4000多名导游与司机。

虽然严加取缔,苏凡纳布机场主任宋才(Somchai Sawasdipol)表示,机场现在仍有不法业者,主要目标是外国游客。

这些非法业者因取缔而把活动地点从2楼的入境大厅改到4楼出境大厅,因为有些游客会跑到4楼入境。

机场因此计划今年底前设置单向闸门,不要让游客从4楼入境。

泰国机场公司取缔非法业者至今,已有16人以擅入机场被起诉,每天仍有约10名非法业者在机场被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