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资调升 华州时薪冠全美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8日专电)从2013年1月1日起,华盛顿州最低工资将从现行的每小时9.04美元,调高为9.19美元,为全美待遇最优的州。

华盛顿州选民在1998年投票通过工资调整法案,内容规定必须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调整工资。由于过去1年来油价频频上涨,各种物价也随之上涨,促使华盛顿州调涨工资。

华盛顿州劳工暨工业厅(Department of Labor & Industries)今天宣布,2013年1月1日起,华盛顿州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9.04美元,调高到每小时9.19美元,再创全美各州最高的时薪水准。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订定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7.25美元。

紧追在华盛顿州之后,全美各州时薪待遇第2佳的州为俄勒冈州,每小时最低工资为8.80美元,从明年起也将调升为8.95美元。

如果以城市做为区分,旧金山市的最低工资则是全美最高的,目前水准为每小时10.24美元。

全美共有10个州是以消费者物价指数做为调升基本工资的依据,这些州包括华盛顿、俄勒冈、亚利桑那、科罗拉多、佛罗里达、密苏里、蒙大拿、内华达、俄亥俄、佛蒙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