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調升 華州時薪冠全美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從2013年1月1日起,華盛頓州最低工資將從現行的每小時9.04美元,調高為9.19美元,為全美待遇最優的州。

華盛頓州選民在1998年投票通過工資調整法案,內容規定必須根據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工資。由於過去1年來油價頻頻上漲,各種物價也隨之上漲,促使華盛頓州調漲工資。

華盛頓州勞工暨工業廳(Department of Labor & Industries)今天宣布,2013年1月1日起,華盛頓州最低工資將從每小時9.04美元,調高到每小時9.19美元,再創全美各州最高的時薪水準。

目前美國聯邦政府訂定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25美元。

緊追在華盛頓州之後,全美各州時薪待遇第2佳的州為俄勒岡州,每小時最低工資為8.80美元,從明年起也將調升為8.95美元。

如果以城市做為區分,舊金山市的最低工資則是全美最高的,目前水準為每小時10.24美元。

全美共有10個州是以消費者物價指數做為調升基本工資的依據,這些州包括華盛頓、俄勒岡、亞利桑那、科羅拉多、佛羅里達、密蘇里、蒙大拿、內華達、俄亥俄、佛蒙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