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利使馆遇袭 美:和盖达有关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办公室今天表示,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遭致命攻击是预谋,和盖达组织(Al-Qaeda)有关,但强调仍有很多问题“尚待回答”。

DNI办公室发言人特纳(Shawn Turner)在声明中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组织或人士主使并指挥这起攻击,及是否有极端主义组织领导人指示成员参与。”

“但我们的确评估部分攻击者和盖达相关,或属同情盖达分子的人士。”

对于谁可能是本月11日攻击美国驻班加西(Benghazi)使馆的幕后黑手,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曾提出诸多解释,但招致对手共和党批评。

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及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本周都称这起攻击属“恐怖攻击”。潘内达还说,美国政府花数天时间,断定极端主义分子发动1场精心策划的攻击。

特纳说明:“我们了解愈多,就会因应新讯息修改最初评估。新资讯显示极端主义分子发动这起攻击,是有系统性的蓄意恐怖攻击。”(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