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组团访华 贾庆林亲自接见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27号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等日本访问团,这是自日本政府把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共接见日本访客的最高层级,学者认为此次会面并不乐观。

中共近日邀请了7个友好团体代表,当中以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的河野洋平较具份量;会中贾庆林表示,日方执意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他敦促日方尽快纠正错误,并希望日本各界从两国关系的大局出发,与中方共同努力,使中日关系回到健康轨道。

对于此次的会面,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刘江永指出,这些人已不在决策圈中,对他们的影响力不能抱太大期望。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刘江永:“但是呢我认为目前的局势,是还是不容乐观,因为毕竟日本政府它的作法对中日两国关系的影响是巨大的,不可能期待这一次会见就就解决问题,我想这中方从长远考虑对中日关系也是一种非常有诚意的,但是我们不能期待过高。”

有大陆民众认为,十八大临近,中共最在乎的是国内的维稳,它对日本的态度其实只是嘴上强硬。

四川民众鲁先生:“它(当局)是维稳,实际上(当局)很被动,其实这个实质上是妥协表面上是强硬,骗老百姓对日本那边……,应该是这么回事”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中共邀请的友好人士访华,还包括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但遭他婉拒;另外身兼日中经济协会会长的丰田公司总裁张富士夫,则因为私人飞机未获中方批出降落许可而临时取消行程。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