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台商:政府效率要快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8日电)经济部今天与20家台商签署新台币378亿元的投资意向书,台商纷纷表示热爱台湾,愿意回台投资,但也要求政府应加强土地取得及行政效率

经济部今天举办“2012台商投资台湾高峰会”,同时与20家台商签署投资意向书,签署仪式后举行记者会。

其中,全球最大的螺丝制造集团晋禾企业,将运用台湾原料及地理位置优势,回台建构总投资金额100亿元、占地50公顷的“全球金属扣件物流营运中心”,预计可以创造10万个工作机会。

晋禾企业董事长蔡永裕指出,扣件台湾每年出口额为1500亿元,约70%集中在冈山,但却没有储放库存的场所,如果建立类似像“蓄水池”的物流中心,就可以解决不景气时员工放无薪假的困扰。

他说,这项计划希望能在1年内达成,但目前卡在土地问题,好不容易地方政府评估通过,却还要经过环保署、营建署核准,他担心“每个动作(环节)都要1年,我们怕死了”。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长邱一彻表示,已由全球招商联合服务中心组成专案小组,尽力协助投资案进行。

另外,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高阶再生胶大厂,也是马来西亚最大再生胶、胶粉及胶粒生产制造商保绿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兴建议,政府应该以法规奖励国外公司回台上市柜募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