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8月工业生产连3个月衰退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韩国8月工业生产衰退幅度超乎预估,连3个月衰退,主要因全球成长减缓,削减对韩国汽车和电子产品的需求。

韩国8月工业生产较前月衰退0.7%,降幅超乎彭博调查预估0.4%。相较于7月修正后的1.9%。

和上年同期相比,韩国8月工业生产攀升0.3%。

在出口衰退,制造业信心维持近3年低点下,韩国这个亚洲第4大经济体前景蒙上阴影。现代证券(Hyundai Securities Co.)资深经济师李相载(Lee Sang Jae,音译)表示,南韩央行继7月降息后,将再度调降借贷成本,以刺激成长。

李相载在数据发布前表示,“经济失去动能的速度相当快,外部展望仍不乐观。”“韩银10月将降息,提振内需”。

韩国另一项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经常账顺差23.6亿美元,相较7月修正后的61.4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