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强重开微博再议打“汉奸” 网友迎战奉陪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前不久,大陆抗日示威过程中,发生的“北航教授打汉奸”事件曾备受网友们关注,打老人的当事人韩德强的微博曾一度关闭,直到27日才重开微博称:“今天开始回复,为什么打汉奸?”。不过,《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认为,一名大学教授,为了自己出风头,去打8旬老人耳光,其实是另一种汉奸,让所有的中国人感到蒙羞。此事件再掀网路热议。

最近发生的“北航教授打汉奸”风波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而当事人韩德强的新浪微博一度处于被关闭状态。直到26日,韩德强的新浪微博才重开。

在发出的一条微博中说:“今天开始回复各界朋友的问题。为什么打汉奸?首先是有没有汉奸?当今中国,进口货、合资货统治着各行各业,攫取着高额利润。廉价劳动力是中国的唯一优势。辛苦赚得的外汇购买美国国债,还不断贬值。这一切,没有汉奸的配合,怎么可能?”

同一天,白岩松在《新闻1+1》节目中对此评价称,“汉奸”这个词是一种语言上的暴力。你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打老人耳光,其实是另外的一种汉奸,因为你让所有的中国人感到蒙羞。

网友热议

安娜_昆:今天进入微博,只是想看看韩德强副教授微博上又说了些啥,没想到居然不能回复评论了,被用户设置了!卧咧个槽!!!!!!就算我和韩大人的立场观点不一样,我可没在他老人家的微博上血口喷人。一点意见而已,何必呢?不知道有多少人被设置不能回复评论了?

冷宁 :【北航教授韩德强掌掴老人 竟没有下文】北航教授@韩德强微博掌掴八旬老人,事后为老人按上一个“汉奸”的罪名,将自己置身事外?以爱国的名义,欺侮同胞欺侮弱势群体,其行为为人不齿,岂是堂堂教授所谓?而问题是,事过数日,竟无下文。

@平安北京 怎会对其违反治安条例之事置若罔闻?让其逍遥法外?

幽默之王2:找了你好久,今天可以开开戒了!你个禽兽,你对老人也下得去手,你还戴副眼镜,装你的斯文。有种跟年轻的人打。老子也奉陪你打,敢不敢打?

woshihuangfeihong:支持白岩松!作为一名大学教授,要为人师表,头脑要冷静,要有大是大非观念。为了自己出风头,可以去伤害一名无辜,他不配为人师表!我们要的是和平的抗议,不能让某些“汉奸”钻了空子,敌人没乱,让我们自己乱了。这些捣乱的人就是“汉奸”!

河北笨小孩:奴隶主:我杀的不是人,而是会说话的工具;盖世太保:我处理的不是人,而是犹太狗;三K党:我干掉的不是人,而是黑鬼;红卫兵小将:我踏倒的不是人,而是牛鬼蛇神,是叛徒内奸工贼反革命臭老九;性变态连环杀手:我清除的不是女人,而是垃圾;韩德强:我打的不是老人,而是汉奸 。

绝世帅帅洋:有娘养,没娘教。中国大学教授的品性已经差的没底线,还都一个个理直气壮的。孔庆东骂香港人是狗,韩又当众殴打老年人……呵呵呵,无语。

肉食者敝:我就不相信了,难道韩“教授”家里,身上穿的,生活用的全是国产货?如果有进口或合资的,也可以称为“汉奸”吧,什么狗屁逻辑,亏了还是个教授

飞龙在天808:宪法有保护人身和财产不受侵犯的条款,而且也有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力,打人和砸车就是违反宪法,公民如遭侵害,就要利用法律赋予权力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必要时采取正当防卫的手段,他如要你命,你先要他命!

也有网友认为,如果打人不违法,我也要学习打人,还有网友认为,韩教授的行为只是证明了他的知识不足解决问题,建议他去动物园。

事件回放

今年9月18日,在北京的保钓游行活动中,因为观点不和,队伍中一位八旬老人被人殴打,随后有人指认打人者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授韩德强。

9月19日,韩德强事后还说自己曾两次扇该老人耳光,老人也有动手,并称这个老人是“汉奸”,收拾他合情合理。同时韩德强还在微博中声明,今后如果在游行队伍中遇到这样的“汉奸”,该出手时我还会出手,犯了法的,我认罪伏法,但绝不认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