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裔选民在美国大选中举足轻重

【新唐人2012年09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烈日炎炎, 多米尼克.马提内茨在普韦布洛挨门挨户拜访, 看住户四年前是否投了民主党候选人的票。

有时候他要对付狂叫的狗, 有时候主人也不愿意跟他交谈。

女:“ 我在做饭呢。”

男: “这样啊, 那我一会儿再来。”

男:“有些选民不确定,是要投票给奥巴马还是罗姆尼,我们要弄清楚, 争取他们支持奥巴马。”

普韦布洛一半的人口是拉美裔美国人。像四年前一样,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是支持奥巴马。 美国有少数几个州被认为是决定大选胜负的关键州,因而是奥巴马和罗姆尼全力竞选的地方,科罗拉多州就是这样的一个州。

女: “我一向投民主党的票。”

不过跟上次大选相比, 选民的热情, 尤其是年轻人的热情减少了。

女:“我认为, 奥巴马只是重复以前的承诺, 罗姆尼则是设法做出承诺。 我们对这一套厌烦了, 希望看到更多的行动。 ”

专家们认为,在普韦布洛,决定选举结果的, 不仅要看选民们喜欢谁,还要看有多少人参加投票。 在科罗拉多州的其他地方也是如此。 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的政治学教授肯尼斯.贝克斯说,对政治不关心, 可能导致拉美裔选民的投票率下降。

男:“如果很多拉美裔美国人都出来投票,奥巴马竞选连任就会大幅度领先。如果很多拉美裔美国人都呆在家里, 奥巴马总统就很难拿下科罗拉多州。 ”

正是因为考虑到这一点, 欧巴马的支持者、科罗拉多进步行动团体普韦布洛分部的成员特雷萨.图尔基罗努力跟其他组织协调, 游说选民投票。

女:“通过游说和组织团体活动,我们接触到更多的选民。”

拉美裔美国人、共和党人西维里奥.萨拉扎尔希望特雷萨等人的努力失败。 他说很多选民对经济感到灰心。

男:“问题是, 他们的境况比四年前好吗?在四五十人当中, 可能有一个人还有工作,其他人都失业了。他们的处境没有改善。”

萨拉扎尔说,拉美裔民主党人感到灰心,这有利于共和党人当选。

男:“他们可能会呆在家里说, ‘让别人来决定选举的结果吧, 反正我不去。’”

随着选举的临近,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都在加紧动员支持者们参加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