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侣革命5周年 要缅当局道歉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7日专电)缅甸2007年僧侣带领群众示威遭军队镇压,缅甸异议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社”(The Irrawaddy)今天报导,缅甸僧侣与流亡人士昨天要求缅甸当局对5年前镇压行动道歉。

2007年的僧侣革命又称番红花革命(Saffron Revolution),僧侣与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民生物资价格合理化,同年9月26日起遭军队镇压,许多人被捕,半数是僧侣。

伊洛瓦底江杂志社报导,僧侣革命5周年,仰光与瓦城(Mandalay)都有纪念活动,参加的僧侣与支持者要求改革中的缅甸政府,对当年镇压活动道歉,并释放所有还在牢中的僧侣。

报导指出,在瓦城一座僧院后进行纪念活动的发言人塔比他(Ashin Thawbita,注缅僧人名前称Ashin)表示,他们会继续抵制直到政府道歉。

瓦城纪念活动集会超过1000名僧侣参加,塔比他表示,活动目的在建立一个致力于自由、宗教事务与儿童教育的网络,不同于2007年的示威活动。

报导指出,仰光昨天也有类似的纪念活动,超过300名僧侣参加;印度新德里的流亡缅甸僧人与运动人士也举办游行活动,要求缅甸当局释放还关在牢中的僧侣与政治犯。

在新德里的僧人潘那久塔(Ashin Pannajota)说,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还在监狱中的僧侣,缅甸当局必须无条件释放他们与政治犯。

他表示,如果登盛(Thein Sein)政府真的想要民主,就必须停止与少数民族的内战,双方透过对话解决歧异。

2007年的僧侣革命至少31人死亡,数百名僧侣被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