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民族风印花 范诺顿精致高雅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2013巴黎春夏时装周进入第二天,擅长融合冲突颜色和图案印花的比利时设计大师范诺顿(Dries Van Noten),展示了另一种中性美的风格。在2013春夏女装系列中所推出的服装,精致高雅,独树一格,一起来看看。

夹克、罩衫、蜂腰裙,凸显服装轮廓线条,配上格子或印花,视觉上显得更加复杂。这些褪色花朵印花全部都是来自丝网印刷,设计大师范诺顿 (Dries Van Noten)表示非常重视纯手工技艺。

设计师范诺顿:“数位印刷是很不错,它提供了机会用机器来制作,但我真的很想再次发现丝网印刷的美丽。简单的三或四种颜色,而不是一百万色的数位印刷,将这几种颜色和元素结合,组合呈现在1件服装作品上。”

传统的丝网印刷技术、中国风的花卉图案,显得与众不同,而民族风传统精致印花以及强调实用可穿的低调奢华,也一直都是范诺顿惯用的风格。

设计师范诺顿:“经典时装、摇滚风,这里充满对比。男性化、女性化,白天和夜晚,有晚上穿的睡衣、浴袍,但也有晚礼服。”

范诺顿曾经被纽约时报称为时尚界最理性的设计师之一,他在2008年获得了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CFDA),并且在为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定制奥斯卡晚会礼服后,一时间成为了万众瞩目的设计大师。

新唐人电视黄千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