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垄断 NCC拟纳汇流法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7日电)NCC主委石世豪今天到立法院报告“跨媒体垄断法”时说,NCC立场是希望在汇流法案中纳入跨媒体垄断的专章。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今天邀请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任委员石世豪就“跨媒体垄断法”草案研拟方针,以及未来明确执行进度与期程目标进行专案报告。

为因应数位汇流发展趋势,行政院在今年5月公布“数位汇流发展方案”,而NCC已在6月完成第一阶段广电三法及电信法面临障碍迫切问题的修法草案,目前送立法院审议中。

石世豪今天表示,第二阶段预计在民国103年6月完成汇流法案(广电三法及电信法),并送院审议;而跨媒体垄断的问题,NCC的立场是希望在汇流法案中纳入跨媒体垄断的规范,以专章方式处理。

但汇流法案的进度排定2年内完成,因此立委今天也催促NCC加快修法进度。石世豪对此表示,会尽量加速,但品质非常重要,半年内提出有困难,他们会尽力朝1年内提出的目标前进。

至于立委质询是否可以设立专法处理跨媒体垄断问题,石世豪表示,虽然跨媒体垄断专法就能同时规范平面媒体,但需要跨部会协商,也非常复杂,因此在汇流法案中,订入跨媒体垄断专章会比较快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