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估明年金融业获利大减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7日电)惠誉信评(Fitch Ratings)表示,由于金管会要求拉高银行正常授信的备抵呆账提列比率,台湾银行业明年获利可能会大减500亿元。

同时,受出口不振影响,惠誉信评预估大陆今年经济成长率(GDP)由8%下修到7.8%,台湾则由3.1%下修到1.56%,但明年GDP台湾则可望上升至4%。

英商惠誉国际信用评等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李信佳指出,去年台湾银行业税前获利达新台币2010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预估银行业税前获利约1900亿元。

李信佳说,台湾金融业下半年会陆续看到很多大的融资案重新谈展延或重组,但因为金管会要求银行增提备抵呆账,马上就会冲击到金融业获利。

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银行的放款覆盖率不得低于1%;同时,银行“第一类”正常授信资产的备抵呆账提列比率,应由目前的0.5%提高到1%。

李信佳预估,银行增提备抵呆账0.5个百分点,要增提500到600多亿元,因此,他说,台湾银行业明年银行业税前获利恐将降到约1400亿元,获利大减50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