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生:保钓冲 不让日本看轻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7日电)苏澳区渔会理事长陈春生今天说,护渔权保钓行动只专注一件事,就是冲,不能让日本人把台湾及总统马英九“看衰小”。

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925为生存护渔权”相关人员,苏澳区渔会理事长、钓鱼台渔权维护筹备委员会召集人陈春生致词时表示,此次行动非常感谢海巡署长王进旺、农委会主委陈保基、渔业署长沙志一等人。

陈春生说,渔权就是主权,海洋无国界,只要船在哪里,主权就在哪里;钓鱼台海域是渔民传统渔场,关系到成千上万的家庭。此次海巡署执行总统命令,渔船到哪里、就保护到哪里,所以他率领在场渔民朋友为总统鼓掌。

他指出,因为总统一句话,让他们责无旁贷,只专注一件事,就是冲,不能让日本人把台湾“看衰小”,不能把马总统“看衰小”。

有人说他们是不是在做戏?陈春生说,大家可以问在座渔民,“7级、8级风浪,谁要出去?那是在拚命”。政治归政治,但总统一句话给了渔民信心,所以他期待政府继续保护渔民,“一代接一代,顾好我们传统渔场”,让渔民继续生存。

王进旺致词时表示,这次保钓活动的成功,是历史纪录,也是由渔民与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捍卫主权、维护渔权;经由国内外媒体的报导,成功凸显中华民国政府对钓鱼台列屿的主张,也让国人了解政府维护钓鱼台主权的决心,绝不示弱。

王进旺说,未来一定秉持总统所说“寸土不让”的政策原则,每天至少1艘巡航舰艇在钓鱼台海域服勤;渔民在哪里,海巡舰艇就保护到哪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