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春生:保釣衝 不讓日本看輕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7日電)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今天說,護漁權保釣行動只專注一件事,就是衝,不能讓日本人把台灣及總統馬英九「看衰小」。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925為生存護漁權」相關人員,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釣魚台漁權維護籌備委員會召集人陳春生致詞時表示,此次行動非常感謝海巡署長王進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漁業署長沙志一等人。

陳春生說,漁權就是主權,海洋無國界,只要船在哪裡,主權就在哪裡;釣魚台海域是漁民傳統漁場,關係到成千上萬的家庭。此次海巡署執行總統命令,漁船到哪裡、就保護到哪裡,所以他率領在場漁民朋友為總統鼓掌。

他指出,因為總統一句話,讓他們責無旁貸,只專注一件事,就是衝,不能讓日本人把台灣「看衰小」,不能把馬總統「看衰小」。

有人說他們是不是在做戲?陳春生說,大家可以問在座漁民,「7級、8級風浪,誰要出去?那是在拚命」。政治歸政治,但總統一句話給了漁民信心,所以他期待政府繼續保護漁民,「一代接一代,顧好我們傳統漁場」,讓漁民繼續生存。

王進旺致詞時表示,這次保釣活動的成功,是歷史紀錄,也是由漁民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捍衛主權、維護漁權;經由國內外媒體的報導,成功凸顯中華民國政府對釣魚台列嶼的主張,也讓國人了解政府維護釣魚台主權的決心,絕不示弱。

王進旺說,未來一定秉持總統所說「寸土不讓」的政策原則,每天至少1艘巡航艦艇在釣魚台海域服勤;漁民在哪裡,海巡艦艇就保護到哪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