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学习夯 学童用科技学生态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7日电)台湾科技大学积极推动数位学习,透过智慧行动装置,教小朋友在蝴蝶园学习辨识蝴蝶外观,或深入湿地探究生态。

台湾科技大学表示,校方推动数位典藏与数位学习计划,由蔡今中等数名教授合作,研究“语言学习”、“行动学习”等主题,不论是小学生、大学生、外籍人士、老年人、外籍配偶都是数位学习的对象。

台湾科技大学数位学习与教育研究所教师黄国祯就透过“行动与无所不在学习”计划,教学生利用平板电脑等行动学习设备,搭配无线网路和感应技术,在真实蝴蝶园中,藉由数位科技导引,学习辨识蝴蝶外观,并了解其生长环境。

黄国祯说,现在户外观察和以往大不相同,利用线上学习系统,搭配行动载具,学生可深入湿地探究生态,拍摄景象后再上网查询植物名称及特征,就好像带着行动图书馆到户外;而透过运用科技的优势,也能帮助孩子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