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市复苏稳健 建商获利超亮眼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美国房市的稳定复苏,反映在住房建商亮眼的获利数字里。

美国数一数二的住房建商Lennar公司(Lennar Corporation)24日公布最新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的净获利(net profits)为8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70万美元大幅增长了4倍多。第三季的平均每股获利达40美分。

“房贷利率低、房价又合理,加上民众对房市信心持续上扬,并且他们也比较发现当前的市道是‘租屋不如买屋’,这些因素都成为我们的市场增长动力。”Lennar公司执行长Stuart Miller解释。

由于近期资料显示,美国民众看好未来房市将持续走高,越来越多民众因此有意愿进场买房;加上目前房贷利率又处于历史新低点,种种因素都有利于新屋销售的成长,也从而促使建商老板们的荷包快速膨胀。

此外,Stuart Miller指出,因为廉价的银行法拍屋的数量持续减少,许多想捡便宜的民众转而选购新成屋,也让美国房市获得持续改善的动能。

加拿大投资银行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Robert Wetenhall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采访时表示,Lennar公司的获利大幅增长,也反映出美国这波房市复苏的力道强劲。

“房价走高的趋势,有助于建商的获利表现,而新屋销售订单的强劲成长也为房市前景带来乐观展望。”Robert Wetenhall说。

Lennar公司创办于1954年,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Miami, Florida),目前为“财富500大企业”(Fortune 500)之一,2008年时曾在美国地产界排名第二大住房开发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