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结束极端主义并批评叙利亚

【新唐人2012年09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呼吁各国强有力地谴责暴力和极端主义

 
奥巴马在这次年度大会上对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致辞着重谈到一个私人制片商在美国拍摄的反穆斯林影片所引发的暴力抗议。他说,只有通过容忍和追崇自由,这个世界才能进步,并敦促各国领导人排斥那些把嫉恨当作政治武器的人。
 
奥巴马称这部片子粗野和恶心,但这不是血腥杀害无辜的理由。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另外三人在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受到攻击时身亡。
 
奥巴马总统再次敦促结束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统治。他说,叙利亚的未来一定不能属于杀害自己国民的独裁者。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也在联大发言中提到叙利亚。约旦目前接纳了20多万名叙利亚难民。阿卜杜拉说,难民危机给约旦有限的资源造成很大的压力。他说,寒冷的冬天会很快降临沙漠地带,并请求国际社会予以协助。
 
预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星期三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