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电缆 台电:平衡台澎供电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6日电)台电公司今天表示,台湾与澎湖兴建海底电缆,是配合政府开发澎湖风力发电政策,可平衡台、澎两地供电,同时可降低离岛电费补贴。

忧心电磁波危害的云林县口湖反变电所自救会、台湾电磁辐射公害防治协会,今天在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刘建国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指出,台电将斥资新台币200多亿元兴建的台湾、澎湖海底电缆,没有实际效益,产生的电磁波还可能影响口湖乡民健康,应该停建。

刘建国说,云林与彰化的电厂都是民营,兴建台湾到澎湖的海底电缆,等于是台电帮民营电厂或台电投资的电厂兴建输配电路,而澎湖自主电力足够,他质疑海底电缆浪费公帑。

口湖反变电所自救会执行长苏国平说,台电兴建海底电缆并未召开公听会,乡民担心有强烈电磁波,危害身体健康。

台电公司发言人李鸿洲表示,台澎海缆工程是为了建立区域供电网,配合政府“设置澎湖低碳岛专案计划”,平衡台、澎两地供电,除提供澎湖安全、稳定与高品质的电力外,也可降低离岛电费补贴,并减少火力发电对当地环境影响。

他说,台电在100年7月8日召开环境影响公开说明会,针对地方诉求,经审慎评估后,台电已取消口湖变电所改建计划,并在地方同意下修改电缆路径。

李鸿洲指出,电缆管路未来运转送电后,产生的电磁场将远低于现行环保署所公告的环境电磁场建议值833.3毫高斯,民众可以放心。

同时,台电已多次与地方自救会协调,未来并将再度办理公听会,持续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