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将推新iOS地图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Apple)为新版iOS自行开发的地图错误百出,不少苹果迷还是希望能在苹果装置上用回Google地图,这样的一天可能终会到来,只是或许还要再等几个月。

参与开发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Google正在建置供iPhone与iPad使用的新版iOS地图app,预定可在年底前完成。

Google之所以还要花一点时间建置新版地图app,原因之一是Google与苹果的合约还有一段时间才期满,Google原本预期苹果会继续使用旧版地图,因此对苹果自行开发地图取而代之的决定掉以轻心,直到4月苹果公开宣布6月会推出自有地图,才知道苹果改变心意。

另一个理由是,Google可能想推出包含3D影像的地图app,所以才拖了一点时间。由于Google地球早已有3D影像,而Google地球与Google地图各有各的app,整合需要一点时间,所以才会耽搁到。

苹果自行开发的地图app随iPhone5上市曝光之后,因错标地标、地址不正确等疏漏百出引人诟病,与Google地图完全没得比。

Google向来小心回应是否提供地图app给新版iOS装置的问题,Google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天在东京表示,苹果是否愿意使用Google地图,“是他们的选择”,但根据参与新版地图研发的消息人士透露,其实Google有意愿建置新版地图,但新版app要真正上架,可能还要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