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染猪流感 加国确认1例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5日专电)加拿大安大略省主任医疗官今天确认,1名男子感染猪流感(H1N1新型流感)变种病毒

安省主任医疗官金恩(Arlene King)在新闻稿中表示,“在正常情况下,1种只在动物间传播的病毒若传染人类,便称为变种病毒。”

金恩表示,遭感染的男子,曾和猪只十分接近。这名男子目前正在安省西南部的医院治疗观察中。

金恩强调,变种流感病毒很少从动物传染给人类,人与人之间的这种病毒传染也很罕见。她表示,H1N1变种病毒并非前所未见。去年在美国,也发生许多这种病例。

金恩表示,安省发生人类感染猪流感变种病毒,并不是食物安全问题。猪肉只要煮熟,仍可安心食用。

她在新闻稿中也提醒安省民众,洗手是预防及控制呼吸道疾病、如流感等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她说,民众应该经常用肥皂及自来水洗手。若无肥皂及自来水,使用有酒精成分的清洁液也可以。

她并呼吁,感冒季节即将来到,民众应该打流感预防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