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袭 英多处洪涝灾害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5日专电)英国连日豪雨,造成多数严重涝灾,至少300多间民房淹水,英格兰北部与威尔斯地区也遭大雨侵袭,造成部分地区火车停驶。

首都伦敦今天也下局部阵雨,雨势滂沱,有些地区积水,所幸未传出灾情,交通运输也未受影响。

环境署发布79个洪水警告,包括英格兰中部、英格兰东北部及英格兰西北部等地区,将可能出现水灾,苏格兰有7个水灾警告,提醒民众防范,低洼地区住户已安排沙包防水。

气象局指出,部分地区一天之内降下约50毫米的雨量,这个雨量是平常2周的量,明天仍将持续下大雨。

位在英格兰北部纽卡索(Newcastle)市Newburn地区一排公寓地基,被豪雨冲刷掏空,20呎的地桩曝露无遗,房屋随时有倒塌之虞,旁边的马路已积水成河,大量的雨水不断冲刷公寓大楼地基,令人看了触目惊心,住户被紧急疏散。

英格兰北部地区火车因为水灾而停驶,今天恢复通车,但班次减少,北威尔斯地区道路仍然封闭,火车行驶也受影响。

豪雨与强风造成苏格兰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交通受阻,当地1个渔村被因强风吹袭而卷起的细沙覆盖,好像包了一层白色泡沫,景象特别。

恶劣天气造成1名昨天前往伦敦裘园(Kew Garden)参观的女会计师,不幸被吹落的树枝压到致死,另名20多岁的母亲与年仅14个月的男婴,所乘车辆因为今天雨势太大撞到路树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