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 英多處洪澇災害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5日專電)英國連日豪雨,造成多數嚴重澇災,至少300多間民房淹水,英格蘭北部與威爾斯地區也遭大雨侵襲,造成部分地區火車停駛。

首都倫敦今天也下局部陣雨,雨勢滂沱,有些地區積水,所幸未傳出災情,交通運輸也未受影響。

環境署發布79個洪水警告,包括英格蘭中部、英格蘭東北部及英格蘭西北部等地區,將可能出現水災,蘇格蘭有7個水災警告,提醒民眾防範,低窪地區住戶已安排沙包防水。

氣象局指出,部分地區一天之內降下約50毫米的雨量,這個雨量是平常2週的量,明天仍將持續下大雨。

位在英格蘭北部紐卡索(Newcastle)市Newburn地區一排公寓地基,被豪雨沖刷掏空,20呎的地樁曝露無遺,房屋隨時有倒塌之虞,旁邊的馬路已積水成河,大量的雨水不斷沖刷公寓大樓地基,令人看了觸目驚心,住戶被緊急疏散。

英格蘭北部地區火車因為水災而停駛,今天恢復通車,但班次減少,北威爾斯地區道路仍然封閉,火車行駛也受影響。

豪雨與強風造成蘇格蘭部分地區電力中斷,交通受阻,當地1個漁村被因強風吹襲而捲起的細沙覆蓋,好像包了一層白色泡沫,景象特別。

惡劣天氣造成1名昨天前往倫敦裘園(Kew Garden)參觀的女會計師,不幸被吹落的樹枝壓到致死,另名20多歲的母親與年僅14個月的男嬰,所乘車輛因為今天雨勢太大撞到路樹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