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联大谴极端主义及伊朗叙利亚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星期二(9月25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拉开序幕。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了反穆斯林美国影片引发的暴力,并呼吁世界领导人共同对抗极端主义。此外奥巴马誓言美国将尽一切可能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并谴责伊朗支持叙利亚当局的独裁统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演讲,拉开了这次四天辩论会的序幕。潘基文在开幕词中将目前形容为一个动荡,过渡和变革的时代。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巴西总统罗塞芙是当天第一批发表演说的领导人。

奥巴马发言时首先向在美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遭杀害的美国大使斯蒂芬斯致敬。他说美国将不遗余力捉拿凶手,将他们绳之以法。

他谴责了反穆斯林美国影片引发的暴力。他说这部影片令人作呕。

奥巴马还敦促世界领导人们共同对抗极端主义。他说大声反对暴力和极端主义是所有领导人的责任。

当天的演说,伊朗核项目和叙利亚长达18个月的冲突,成为了主要议题。

奥巴马说美国将尽一切可能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一个核武伊朗并不是一个可以被控制的挑战。它总是威胁要消灭以色列,威胁海湾国家的安全,全球经济的稳定。它有引发该地区核军备竞赛,并瓦解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危险。”“美国将做我们必须要做的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他还谴责伊朗支持叙利亚的独裁统治,并呼吁结束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统治。“在伊朗政府限制自己人民的权利同时,它也在继续支持大马士革的独裁者,支持国外的恐怖份子组织。”

奥巴马还呼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下台。

当天,法国总统奥朗德,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也都将发表演讲。

这届联大会议将在下周一(10月1日)闭幕。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