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卵巢癌有相似 治疗露曙光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新研究发现乳癌卵巢癌之间的显着分子相似性,科学家表示,这有助于为难以治愈乳癌开发出新疗法。

研究发现,类基底细胞亚型乳癌与浆液性卵巢癌具有显着基因组相似性,就连基因突变的类型及频率也很相似。研究刊登在英国“自然”(Nature)期刊上。

研究发现,这两种癌症拥有同样的基因组特征,有助于日后开发乳癌疗法。乳癌是妇女因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所长瓦穆斯(Harold Varmus)表示:“卵巢癌与一种乳癌主要亚型间的分子相似性,让我们更能比较这两种癌症的疗法与结果。”

研究使用全面性研究“癌症基因组图谱”(The Cancer Genome Atlas)的数据。癌症基因组图谱记录825名乳癌病患的罹癌资讯。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表示,每年约有130万起新增乳癌病例,且每年约有45万人死于乳癌。乳癌是妇女最普遍罹患的癌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