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g In日办电动车推广试车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第二届年度全国Plug In日今年在全美60个城市巡迥举行,提倡并推广低油耗或零油耗的电动汽车。洛杉矶站的活动于23日在汽车行使博物馆举行。

活动由Plug In Americ和电动车协会共同举办,地点选在以炼油工业闻名的埃尔塞贡多市。

Plug In Americ发言人珍‧史考特:“电动车的优势就在于此,可将太阳能转换成电力,以驱动车子,达到零污染”。

活动现场有多家汽车制造商展示了旗下的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车款,其中包括高级厂牌和外型亮眼的电动跑车,并提供试车服务,让车迷大呼过瘾。

目前全球销量第一的电动车是日产汽车的leaf,每次充电可跑90-100英哩,使用家用电源就可充电,从零蓄电到完全充电约需要6-8个小时,快速充电站则可将所需时间大大缩短。

充电站操作员:“110伏电压需充电6-8小时,220伏电压需充4小时,我身后的是440伏充电站,只需30分钟。”

车主并可将充电时间预设在晚上的离峰用电时段,以节省电源。现场另一款家用电动房车是由GM制造的Valt。身为汽车工业的新宠,过去电动车在动力和操控性等方面的表现上较为不足,新一代电动车车主又会为自己的爱车打几分呢?

电动车车主 劳伯‧向思伯格:“这辆车在静止状态,将油门踩到底,引擎会产出百分之百的扭力,狂奔向前,我有一次和法拉利比起步加速,还赢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