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提重整案 银行扩大融资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5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日本电机大厂夏普研拟的经营重整方案,昨天提交给主要往来银行。银行团计划本月内给夏普的融资额扩大为约3600亿日圆(约新台币1357亿元)。

报导说,经营陷入困境的夏普8月宣布裁减海内外员工5000人,还公布今年下半年度起要转亏为盈的目标。之后,在提供融资的银行团要求下,夏普请顾问公司评估重整计划,后来还追加防止业绩下滑的精简人事方案。

评估结果得知,夏普可能面临规模数百亿日圆的业绩下滑,为预防这种情况,因此决定实施新一波精简人事政策,计划减少员工薪资与红利,希望今年下半年度成本可删减约140亿日圆。另外将变卖位于美国经营太阳能发电事业的子公司。

夏普在符合银行团的要求下,截至6月底累积约3600亿日圆的商业本票偿还等,需筹措的资金已有眉目。两家夏普的主要往来银行瑞穗实业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也呼吁大和银行、大型寿险公司等对夏普融资。

鸿海与夏普谈资本合作一事仍无进展。夏普追加的重整策略包括要将位于中国大陆、墨西哥、马来西亚的电视机工厂卖给鸿海,但计划是否能实现,目前尚未明朗。

夏普的业绩如果低于预期,将再扩大实施减薪等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