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报告 中共2020年前建犯台战力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国防部发表最新中共军力报告,提到近几年来,中共军备预算呈两位数成长,并期望在2020年前建立犯战力,由于台湾国防预算逐年递减,也未达GDP 3%的下限承诺,两岸军力悬殊扩大,引发立委关切

根据国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共军力报告书”,内容提到中共并未放弃武力犯,并可望在2020年之前,建立犯台战力。国防部长高华柱周一到立院备询,立刻成为关注焦点。

立委 陈亭妃:“中共并未降低对台战备的整备,而且(中共)国防支出,持续呈两位数的成长、大幅挹注国防建设,期于2020年前建立犯台的战力。//过去没有把 时间点定出来,2020订出来,这一次终于,把时间点2020年订出来。”

国防部长 高华柱:“基本上国家安全问题,为了我们自己的准备,一定要先为不可胜 以待敌之可胜。”

国防部长以“料敌从宽”作为回应,不过,去年,中共对台导弹及巡弋飞弹一千四百多枚,今年已经增加到一千六百多枚,而台湾的国防军费支出却连年递减,连续 三年未达GDP 3%。
立委 陈亭妃 v.s. 国防部长 高华柱:

[陈]:“马英九说,我们国防预算都要达到GDP 3%以上,没有啊,还是跳票啊,还是跳票那你怎么会觉得这样就满意了呢?你先说你的国防预算被砍成这样子,你满意吗?”

[高]:“第一,我不满意,(你能接受吗?)我不满意(对嘛,这样就好了嘛)但是我可以接受(你可以接受?)我可以接受,(你可以接受这样的预算?)因为要共体时艰,(你可以接受这样的预算?什么叫共体时艰?)我年年都接受啊。”

[陈]:“他所谓的要达到GDP 3%以上,每年跳票,你也每年都接受?所以我们会担忧啊,马政府就是要弃械投降啊,所谓的和平协议是不是会在最近当中会一一呈现,最后说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打不赢人家?”

日前我方一批2008年送往美国进行延寿、故障检修的爱国者二型飞弹,因故遭美方以“未获运输安全许可”为由,延迟送回台湾。立委忧心,台湾政府对两岸军力失衡的无感,可能使得美国对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产生疑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