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水肆虐 百万人流离失所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古瓦哈蒂24日法新电)印度官员今天表示,洪水迫使超过100万人逃离位于印度东北部的家园,当局也在当地发布卫生警戒。

印度灾难管理局(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在声明中表示:“截至目前,阿萨姆省27个地区中,已有18个地区遭洪水侵袭,过去一周已造成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11人在不同事故中淹死。”

救难人员表示,豪雨使得布拉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水位暴涨而泛滥,淹没大约2000个村落。

阿萨姆省卫生厅长沙尔马(Himanta Biswa Sarmah)告诉法新社,在这个惨遭洪水蹂躏的区域,已发布最高层级的卫生警戒。

其他官员表示,阿萨姆省受灾户已撤离到较高堤岸上的暂时避难所,以及学校和大学校舍。这些校舍未受到自7月以来的第2波洪水为害。

就在两个月前,阿萨姆省有近130人死于洪灾,600万人撤离家园,时间恰在印度6月至9月的雨季期间。

沙尔马在阿萨姆省最大城市古瓦哈蒂(Guwahati)表示:“我们已经派遣医师和救謢人员到当地,以确保不会爆发疾病。”(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