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大选投票率高 在野斥灌水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明斯克23日法新电)白俄罗斯今天声称,国会大选出现高投票率。尽管在野反对阵营呼吁抵制,不过这次国会选举料将让白俄威权总统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人马继续掌权。

官员表示,投票结束前2小时,有几近6成6的选民投下他们的一票。

鉴于投票率出乎意料之外的高,当权派已在庆祝互贺,不过反对政党指控当权者明目张胆灌水,夸大投票率数据。

选举委员会主委叶摩西纳(Lidya Yermoshina)说:“我很高兴,投票率非常好,超出我们的意料。”她指出,截至格林威治时间下午3时,投票率为65.9%。

叶摩西纳强调,只有官方数据才可靠,“其他方面提供的数据全属揣测”。

不过反对党白俄罗斯基督教民主党(Belarus Christian Democracy)表示,基民党派在全国各地数百位选监人员于格林威治时间下午5时投票所关闭前通报的投票率,才仅38.7%。

白俄基民党还说,基民党所属网站遭到服务供应商蓄意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